学院概况  机构设置  人才师资  教育教学  学科建设  科研创作  招生就业  合作交流  校园生活 
 
 
 
 
 刊物简介 
 编辑部组织架构 
 刊物电子版 
 动态信息 
 联系方式 
 投稿须知 
 
 
 
刊物简介
刊物简介:
   天津美术学院学报《北方美术》是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管、天津美术学院主办的美术学术季刊,于1993年6月创刊,1999年1月经国家出版总署批准转为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正式期刊,大16开本,全彩版印刷。2015年改刊为月刊,2020年改为双月刊,大12开本,全彩版印刷。
 
    《北方美术》主要研究和探讨与有关海内外美术界的美术新闻动态、艺术展览、美术思潮、艺术设计、美术史研究和其他一切相关美术理论问题的信息与成果,同时积极反映天津美术学院本院各专业教学、科研、设计的最新成果,开展和组织美术领域的学术研究与交流,为发展我国美术教育事业做出贡献。
 
    天津美术学院学报《北方美术》旨在立足于“北方”,面向全国和世界。读者对象为国内艺术院校师生、美术工作者及美术爱好者。目前《北方美术》已成为天津市、华北地区美术教学、科研、创作、设计的信息阵地和学术中心。《北方美术》立足于本地方的地域美术特色和当下艺术动态,试图通过各类美术主题的推介,分析、研究、探讨和解决美术界所存在的问题,且由此引发对当代社会文化、艺术观念的更深层的思考。本刊坚决贯彻双百方针和古为今用、洋为中用的原则,把《北方美术》办成具有鲜明时代特点的美术学报。
 
    学报一直努力营造思想性、艺术性、资料性、知识性和可读性为一体的学术性期刊,并要突出自己的个性和特点,符合当今美术教育的需要,为培养高质量的美术创作和设计人才、建设社会主义文明发挥积极作用。
 
 

All Content Copyright    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    津备05013602号-1    |    津教备0059号